今夜雨江湖皆陈酒

似是故人来_
跑路啦相关的作品都丢过去cpp惹

解雨臣问吴邪你什么时候还钱(bushi

#新年贺文#
#雨村逸事#
#吴邪视角#
#ooc带私设#
     今年年尾大家伙都忙,上次听雷之旅的事刚告一段落,小花忙着收拾留下来的烂摊子,连定点聊天询问近况这种小事都搁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复。上次一大早发信息问他和秀秀今年还来不来雨村过年,很晚他才回信息含糊说最近很忙。
   大抵是来不了。
   瞎子这家伙在小花离开雨村的时候也不见了踪影,连声招呼也不打。用胖子的话来说,这家伙命大,跑哪也死不了。
    这样看来,今年过年就只剩咱们三了。
    我的主张是简简单单过个就算了,年纪大了对这些也不热衷了。不过好像我年轻的时候,对这些也不是很热衷。胖子偏偏喜欢和我唱反调,说这年总不能越过越没有滋味,我看胖子恨不得在雨村这开个联欢晚会。
    这群家伙说着不来,除夕当天倒是陆陆续续来了。
    秀秀照样是跟着小花来的,秀秀跟我打了招呼后开玩笑跟我说:“吴邪哥哥,我说你这地是不是对我有偏见呀,我这次可是收拾了大棉衣过来的,可你这次这里可不冷啊。”
    确实,今年过年倒是比往年热了不少。
    胖子正在张罗着贴春联,听见这话转过头对秀秀说:“我说大小姐,这不是挺好,冷飕飕的有啥子好,来来来,过来给胖爷我搭把手。”
    我看着小花这厮似笑非笑地盯着我,看的我有点发毛,不知这家伙心里盘算着啥,保不齐是打算拿我开刀。
     我倒没有多想,回忆了一下去年小花嫌弃这桌子油腻腻的,保不齐是为这事,于是进屋给桌子铺了张桌布。
     今年收成不错,后院的菜收的差不多了,晒的腊肠腊排骨也可以吃了,杀两只鸡炖条鱼就把年夜饭给收拾了。我制止了胖子试图去隔壁大妈家偷葱的举动,上次被那大妈撞破后他就骂骂咧咧时刻找着机会打算去顺两把菜回来。我看着小哥蹲在一旁,愣愣看着院子里的鸡,估计是在想待会杀哪两只鸡,我阿弥陀佛希望这祖宗别再抓错了。上次过中秋的时候,这祖宗杀了只肥母鸡,给胖子拿去炖了汤,整整一大锅。我看咱三吃不完,盘算着给隔壁大妈送碗改善一下邻里关系。还没端到她家门口,她就冲过来骂骂咧咧地说咱们杀了她家鸡。给胖子听见了,两个又骂了半天。好不容易送了只鸡回去,再搭了两把菜才把这事翻篇。
     回去一问,破案了。隔壁的鸡跑这来了,小哥正好要杀鸡,胖子不嫌事大指着那只要小哥杀,还振振有词说跑我们这就是我们的鸡。
      希望这除夕别再出啥幺蛾子。我看着不知道啥时候到的    黑瞎子笑眯眯地蹲着小哥旁边,一个面无表情,一个笑的好像中了三百万似的,我觉得如果要一个平静的除夕,悬。
      屋子几个大老爷们也不想怎么打扫,反正本来也不乱。现在也就是走个形式,简简单单象征性地扫那么两扫,也就当收拾好了。不知道咋个的,小花那厮总是时不时笑着打量我两眼,看得我想打哆嗦。
     我悄悄拉过胖子,小小声说:“胖子,你觉不觉得小花那家伙好像一直盯着我?”
     胖子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语重心长地说:“我说天真小同志,你瞎想些什么,花爷看起来像这么无聊的人吗。我知道,你是觉得自己脸老但也不用这样吧。放心,我和小哥是不会看不起你的,毕竟你还是我们雨村一枝花不是。”
     得,胖子这么一说,刚刚不好的预感全没了。我对着胖子的脸很亲切地说:“滚犊子。”
     除夕夜的晚饭照旧很丰盛。
    我拒绝了瞎子打算下厨的非合理要求,自从他上次把菜煮糊了后,我们立下了规矩,厨房黑瞎子免入。我发誓我不想换个锅,甚至换个厨房。
     我扭头看过去小花那边,小花正在手机上敲打,似乎感觉到我在看他,心有灵犀地抬头对我一笑。
    我把进厨房端菜的秀秀也拉了过来,问她小花最近是不是有些神经质。
   秀秀噗嗤笑了一下,拍着我的肩,故作深沉地对我说:“吴邪哥哥,我觉得这些事你还是当面跟小花哥哥说比较好。”
    一场年夜饭吃的倒也算尽兴,我喝了点小酒,迷迷糊糊有些醉了,转头看见小花那眼神活生生给我吓清醒了。
   这厮还没罢休啊。
    不行,得着机会说个清楚。
我环视了一下,小哥和胖子都还在,到时候打起来也不吃亏。
    饭后我们几个收拾了一下,照旧拿出了脚盆。
我们五个面对面坐着泡脚,秀秀没理我们缩回房间看电视了。
小花刚刚好坐在我对面,那个眼神看了一天下来,心里也有底了。至少心里没怎么发毛,他待会说啥我也应对的了。
   “小花,你最近怎么了,有啥事说出来呗。”我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开口看着小花。
     小花合上手机,又对我笑了一下。
    “那我也直说了,吴邪,你打算什么还钱?”
      呸。
      我往后一仰,用脚踢了踢盆子。
     “钱没有,要么你把盆带走。”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