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雨江湖皆陈酒

似是故人来_
跑路啦相关的作品都丢过去cpp惹

【沐橙生贺】

#伞修橙亲情向
#苏沐橙18岁生日贺文
#巨ooc还带私设

————正文——————
     苏沐秋懂事很早,记事起身边的亲人就只有的苏沐橙一个,苏沐秋很宠苏沐橙,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在孤儿院的时候,豆儿大的孩子在一起,因为这样的身世,自小就知道这个世界的弱肉强食的世界,自然会在同伴之中抢夺资源,有上顿没下顿是很经常的事。苏沐橙当时自然是不够人抢的,小时候营养不良整个人都瘦得可怜。苏沐秋当时也是,身子单薄得很,每次发东西也抢不到多少,还磕磕绊绊留下些伤。回来后总是把最好的部分让给沐橙,自己悄悄地吃了烂掉的部分,明明肚子还饿着,却打包票和沐橙说自己吃撑了。
      后来搬出孤儿院后,苏沐秋就暗暗发誓要好好和妹妹过日子,那时他们穷,一块钱恨不得掰成几块花。可就算这样,苏沐秋对苏沐橙的事却没有半分含糊。
     苏沐橙那时上学学校离家不远,可每天天蒙蒙亮时也得起床了。苏沐橙人长得乖巧,成绩又好,一直是班里的模范。老师把钥匙啊执勤什么的都放心交给沐橙。沐橙也是个细心的女孩子,每天都很尽职的做好这些事情。
      苏沐秋对这些沐橙的事都很看重,即使晚上有时候刷单刷的再晚,早上的时候也是按时会起床给沐橙做好早餐,然后才回去睡个回笼觉。
      沐秋一直秉着一个再穷不能穷妹妹的观念,早餐用些便宜但是有营养的东西变着花样给沐橙做。说是这么说,不过是有时候把面条换成粉之类换汤不换药的款式。
      那时候算是他们过的最苦的时候。有时候甚至好几天都买不起肉吃,沐橙总是安慰哥哥说肉其实不太好吃,她还是比较喜欢吃鸡蛋之类的。沐秋嘴上是应着,背地里却暗暗不停接单给沐橙加餐。有时候沐橙醒的早,黎明时刻会发现哥哥的电脑还亮着,哥哥还伏在那不断敲击键盘。
     那时候的沐橙一直觉得自己和班上父母双全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她觉得自己很幸福。
     她有一个全世界对她最好的哥哥。
     天塌下来,她哥哥也会替她挡着。

    后来苏沐秋从网吧里带回了叶修。
    小小的屋子里又多了一个人。那时候的沐橙其实挺高兴的。
    这样的哥哥,就不是一个人了。
     那时候的苏沐秋和叶修没日没夜的打着游戏。有时候要苏沐橙把饭做好带过去给他们。那时的苏沐橙看着电脑里闪烁的画面,两个人并肩在荣耀战场厮杀,心里也是暖暖的。
     那是从心里蹦出来的高兴。
    无论多没法没天,沐橙的早餐还是要做的。尽管沐橙不止一次重申自己有能力可以给自己做早餐,沐秋还是心疼沐橙会不会起的太早,还是决定自己煮,这样沐橙可以睡多一会。
     沐橙那时起就在自己的闹钟和窗帘前做了些手脚。她悄悄的把自己的闹钟往后调了半小时,每天睡觉前悄悄把窗帘拉开一点,清晨蒙蒙亮的天和外面阿姨扫街的声音透进来,沐橙就起床了。
     这个时候的苏沐秋和叶修还横七竖八地躺在那里,一看就知道昨天晚上又没有好好睡觉。
     沐橙尽量轻手轻脚地绕过他们,去厨房给自己弄吃的,但是还是吵醒了叶修。叶修揉揉眼睛进入厨房看见苏沐橙正在热馒头。叶修意示苏沐橙去干其他事,他帮她看着这边。苏沐橙点点头去换衣服了。叶修看着锅里隔水热着的馒头,想了想苏沐秋整天在自己耳边叨叨沐橙说什么早餐要有鸡蛋什么的才有营养,于是便往水里放了个鸡蛋,等东西煮好,又把牛奶放到剩下的热水中泡一会,这样沐橙喝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冰了。
      等叶修把东西都打包好,沐橙也背着书包准备出门了。出门时她拉过叶修,说自己已经掐了闹钟,等会苏沐秋醒来就跟沐秋说闹钟响了他没听到而已。
      叶修打着哈欠点点头,等沐橙出门又回去睡过去,还不忘把苏沐秋抢过去的被子拉些过来。
     苏沐秋对苏沐橙总是带着一种亏欠感。他觉得自己没能带给她这个年纪女孩子该有的东西。漂亮的洋娃娃,可爱的发夹,粉嫩嫩的连衣裙 苏沐橙嘴上说着不要,可是有时候出街看到的时候眼睛还是盯着看的。苏沐秋手巧,没法做出那些洋娃娃,就想着法子用些布料给沐橙做了个小布熊。虽然样子有些丑,但也是沐秋熬了一夜做的,难得那一夜他两没打荣耀,打着夜灯赶工一个小布熊。
      沐橙看到小布熊的时候眼眶红红的,吓得苏沐秋以为是这熊太丑把妹妹搞哭了。
      叶修叼着根烟却没有点火,有沐橙时叶修都不会点烟可就是叼着根烟在那里,懒懒地开口:“我都跟你说这熊丑死了,你看把我们家沐橙吓坏了吧。”
      “叶修!”苏沐秋有点恼地踢了他一下,不好意思地对沐橙说:“沐橙,对不起啊。是哥哥没有本事 。”
      沐橙把要出来的眼泪硬生生逼回去,笑着开口:“哥哥你瞎说什么呢,我就是太开心了。”
      沐橙把玩具熊揽在怀里,抱了一下苏沐秋。
      苏沐橙临睡觉前把玩具熊端端正正的放在了床头柜上面和闹钟并在了一起。
      这样每天起床第一眼就可以看到了。
      然后每天都可以收获和小熊笑容一样的好心情了。
      
     苏沐橙的生日和新年挨的很近,总归是春节前后的。那时苏沐秋在的时候,可注重沐橙生日了,一点也不含糊。
     三个人早早吃完小蛋糕,就被沐橙提议去看烟花。
     苏沐秋知道妹妹喜欢看烟花,除了生日礼物还悄悄给她压了个惊喜。
     当苏沐秋掏出自制的烟花炮时,沐橙整个人都是很惊喜的。
     尽管那烟花很小,几乎掩盖了在漫天灿烂的烟花中,还被叶修嘲讽了一下,但是苏沐橙整个人都是满足的。
      沐橙抬头看向漫天烟花,此起彼伏,身边的路人孩子在欢呼新年的到来,苏沐橙想起了自己刚刚许下的愿。
      新的一年,他们三个都要好好的。

     意外总是来的快,沐橙还没有反应过来,上天的打击就先到来了。
     苏沐秋就这样离开了她。
     沐橙不明白为什么出门前哥哥还笑着跟自己打招呼,现在却躺在手术室一动不动。
     英年早逝。
     苏沐秋被安葬在了南山。
     墓碑上照片里那个笑得灿烂的男孩,还没来得及站在荣耀联赛的舞台上,就长眠在了南山。
   以后的日子,就剩下叶修和自己了。

    之后的日子, 叶修进了嘉世,沐橙还要继续自己的学业。
     沐橙决定要去参加职业联赛时,叶修还是有些惊讶的。沐橙成绩很好,去好的大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沐橙18岁生日是和叶修两个人过的。叶修本来打算去给沐橙买蛋糕的,沐橙拉住了叶修摇摇头说:“我们去吃雪糕吧。”
     叶修给沐橙买了个双球的冰淇淋,两人一边走一边吃,路过蛋糕店的时候叶修还是进去买了个小蛋糕。
    “你哥说的,生日要吃蛋糕的。”叶修提着蛋糕打哈哈地说,“我们的沐橙长大了喽。”
       回到宿舍的时候,叶修突然从房间里拿出了两只小熊放在沐橙面前。
       这两只小熊和当年沐秋送给沐橙的那只很像,手工却明显好了些。
      “这是你哥当年做的,说要留到你18岁生日时亲手给你。”
        可惜没了这个机会。
        屋外的烟花依旧很灿烂,街上也是过节的气氛。
     “生日快乐。”
     “新年快乐。”
  沐橙把床头的小熊和另外两只放在了一起。
  以后的她,就要陪着叶修在荣耀赛场上并肩作战。
    就像当年的叶修和苏沐秋一样。
    她无比想念那段跟在后面跑龙套的时光,可是生活依旧要继续。
    现在的她,要跟着在叶修后面像苏沐秋在的时候一样,陪他在那片战场叱咤风云。
     即使自己不是哥哥那样的天才,她也会努力地跟在后面。
      即使是跑龙套,也很幸福。
————————————end——————————
      可是这样努力往前跑着去抓住光源的她,已经慢慢变成了我们的光源。
       生日快乐,苏沐橙。
      

    

      
    
    
     

      

评论

热度(12)